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安宁的博客

…… …… …… …… …… 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春游牧羊湖  

2016-03-20 21:44:22|  分类: 彩云南游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春游牧羊湖 - 安宁 - 安宁的博客  
     春游牧羊湖
        三月十号,周四,补过妇女节。是学校给女同胞的一份待遇,真是惊喜!因为,三八那天是星期二,学校已经给了每位女职工半天的休假,另外还给了大约每人五十元的聚餐费。对于一所民办学校,不能不觉得是特别的优遇了。是不是因为董事长是女性?不管怎么说,对于外来不久的我,是意料之外的惊喜!因为这期天始,我不参与轮班了,休周末,所以对于周一至周五的休息,还是有一份莫名的眷念,尽管我不大喜欢上学期那种轮班的工作。哎,人总难免会患得患失!
春游牧羊湖 - 安宁 - 安宁的博客
        这天上午,依旧上着班,编着一份《学术动态》,尽管这是该校的第47期了,但于我,是第一期。接手是开学的2月25日,但是,对于具体怎么去编,只听得馆长给我讲了几个大致的内容,具体的编辑和排版,交手的小赵老师还没来得及给我有具体的交代。我在寻思,这也是民营学校的特点。要你干一件事,你必须迅速上手。这不,原定的计划是,每月18号要正式上传到校园网,之前三四天,得交给馆长审阅。这份工作,尽管有些没有底,但也是接手这干,边干边学吧。我想,只要我尽力了,相信会有个“砖头”抛出去,以“作品”去请教,是最好的学习方法。加上这一学期志愿者活动的第一次开展,我真觉得自己是有点忙。

2016年03月20日 - 安宁 - 安宁的博客
       中午下班时间到了,因为忙,竟然不想去聚餐,觉得这样太浪费时间了。可是,这样的机会太少了,于是终于还是没舍得不去。
       我们到的是建琼的堂姐家的一家叫船房生态园的农家餐馆,建琼的堂姐夫是当地的村长。能干的堂姐也就三十多岁的模样,请的帮工不多。建琼的堂姐亲自上菜。十几道菜,味道美美的,有鲜娕可口的酸菜火锅鱼,还有整只好吃的炒鸡,小炒牛肉味道也是特别鲜,椿炒蛋也很是爽口……不仅味道美,而且每道菜都份量很足,十二个人,个个说色香俱全,每盘菜都吃得差不多,最后结帐时却只花了400块钱。我怀疑是建琼的面子,给我们另外加了菜。
      到这学校,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里的出游活动,据说这种活动近年开展得极少。看来,我真是福份不浅!包括我在内的八位女同胞,我显然是年纪最大的,此外就是702016年03月20日 - 安宁 - 安宁的博客后的刘科长,其他都是80后甚至是90后了。
       吃过饭后,自称”今天我们男同胞是吃的软饭“的三位男同胞打道回府值班去了,只留下送我们来的肖师继续开车”护送“我们春游。一不小心,温和的肖师还成了我们的摄影师。
        接下来,便是享受田园风光了!我们去的地方叫牧羊湖,地处昆明安宁。她们说,这里油菜花开了,特别好看,而且有马可以骑着玩。
        到了,我发现有不少当地女人手里拿着鲜花编织的花环在兜售。我跟小盛、小王、小浦一人要一个,一共才15块钱。哈,我真忘记了自己的年龄,马上将花环戴在头上。
       我知道,这里的鲜花一年四季都有,聪明的当地人,给这些鲜花派生了许许多多的用场,于是鲜花有了各种美妙的用途。印象中,这里人们开发得最多的鲜花是玫瑰。这些鲜花产品,一样的靓丽,一样的鲜美。记得去年年底,我要将我们那边师大吴老师的年会证给寄过去时,就顺便寄了一盒这里的鲜花饼过去。女儿放假要回家乡时,跟她的同学也是特地去店里买了些鲜花饼带回给亲朋品尝。眼下,编成这种小花环,是最简易的了。
       这天,来牧羊湖踏青赏花的游人还真不少,三五成群,不仅有附近城区的上班族,还有一家几口一同来游玩的。听小王们讲,她们都到这来过。而且会时常是夫妇俩开车带上一家老小来玩。
       建琼就更是不在话下了,她的娘家就离这不远,每次上下班,都要从这附近经过。
       我不由得羡慕起她们来。生活在这美丽的城市,处处都有美丽的风景,时时都有一份好心情。
       这次我们玩的虽只几个小时,但是很开心,随意拍了不少照片。瞧,我拍的这张照片,是不是表现出了当时的High劲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后 记春游牧羊湖 - 安宁 - 安宁的博客
      从这里出来,我们还去了一个草霉基地。嗅到了那里的泥土香,喝到了那里的海碗茶,于我而言,还听了一通听不懂的当地话。因为这是一位附近的农民租下的地皮在这种的草莓,专门供游人采摘的,40块钱一公斤。赚钱吗?不知道!男人在一边陪游客喝茶”吹牛“(当地人,称”聊天“为”吹牛“),女人则在大棚边过称,分两必争。另外,关于吃……回来的路上,我们还吃了不少时令瓜果,我买了”小黄瓜“,8元钱一公斤,味道倍儿甜;买了当地有名的酸萝卜,5块钱一袋,酸酸甜甜,又脆又香;只是买的葛根,有点不太鲜……不知道小盛们买的带缨子的小红萝卜味道怎么样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